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首页» 中心新闻»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

“育人·成才”教学礼拜座谈会

  工程训练教学是学生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工程素质、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对金工实习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实训教学管理,提高实训教学质量,工程训练中心于2022年5月5日下午在工程训练中心311会议室召开了“育人·成才”主题教学礼拜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心主任胡小平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心教务办、教研室的相关负责人和正在进行金工实习的学生代表共17人。

  座谈会上,紧紧围绕“育人·成才”主题,就如何提高实训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在理论课教学、实训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师示范讲解、实习报告、教学评价、创新实践、实训安全、实习条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胡小平对同学们参加座谈会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提出下一步将不断增强“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目标”的意识,以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为目标,深入分析和研究实训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争取学校的支持,购置更先进的实训设备,不断完善实训教学条件,创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实践育人水平,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7e60f5af233e487eba93fe542d62506f.jpg

abfc08c83d5f428ea0b2669e2af694d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