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首页» 中心新闻»

我校在湘潭高校第二届工训教师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为提升高校工训教师的实践操作技能,2月8日,我校与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共同发起的湘潭高校第二届工训教师技能大赛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涵盖3D打印、线切割、数控铣、数控车、普车和钳工6个工训项目,共有26名教师参赛。

对于此次赛事,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共有8名教师报名参加。参赛老师认真备战,沉着应对,操作规范,彰显出良好的专业素养。

最终,经过近四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荣获三个一等奖(共七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谢石龙获数控车一等奖,曹兴荣获钳工一等奖,高健吾获线切割一等奖。

此次大赛为湘潭三所高校工训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竞技提升、相互观摩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了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