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首页» 中心新闻»

磨练新本领,开启新征程

工训中心派遣实训教师深入学习激光加工技术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我国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高等工程教育步入新阶段,对工程训练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高工训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及竞赛项目的指导能力,中心委派青年教师谢娟参加2024年1月5日至8日在湘潭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举办的“面向新工科激光加工技术工训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885ac1a2aa20405aa25c43bcb58bf4d0.png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激光加工设备原理及设备操作、激光加工零件设计与激光加工设备操作技巧、基于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的激光加工技术的作品设计及制作、激光加工新设备操作实训等方面展开,结合竞赛案例,将理论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为提高教师实操水平,创新教学模式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8a9dfb902c4a4e99a914ba70ce2d1555.jpg

谢娟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激光加工技术专业知识,还了解了湘潭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及其他学校优秀的教学模式,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