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
首页» 党建工作» 制度建设»

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1.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主持支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负责本单位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

3.负责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和工作部署,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布置、检查、督促支部委员的工作。

4.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经常听取党员、群众的批评和建议,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5.组织做好非党员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等组织发展工作;

6.深入实际,联系群众,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为教职工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困难。

7.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党务公开、事务公开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教职工民主监督职能,切实维护教职工正当权益。

8.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负责人保持联系,交流情况,商量工作,协调本单位内部党、政、工团学和民主党派等方面的关系。

9.加强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10.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